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四大工程助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2-11-17 08:28       来源: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主攻目标,以项目入园为工作重点,狠抓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四大工程。

一、要千方百计,逆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在招商区域上求突破。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核心是项目的转型、项目质量的升级。认真总结招商经验,开辟招商新战场。服务好已经落户的天南地北的客商,真心服务、不求回报,真诚相待、不厌其烦,让他们对服务赞誉有嘉,自觉自愿地帮助招商;二在招商项目上求突破。重点是围绕初具规模的“2+5”产业体系,做好上下游产业的配套跟进,大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较高的项目,不断膨大经济总量,促进主导产业的尽快形成,逐步在开发区建成以大项目为主导、支柱产业为支撑、传统产业为补充的三大模块互动的区域新型产业体系,推动开发区产业发展。以大项目、大投入支撑大发展,推动形成若干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效益;三在招商方式上求突破。既要在“以商引商”方面下实功、使实劲、出实招,又要利用现代传媒、高科技等手段,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网络招商,以信息化推动招商引资的专业化、现代化。

二、要加强协调,快速推进,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着力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加大项目储备。对每一前期项目,要排出审批工作节点计划,并抓好落实。对须上级审批的项目,要会同项目单位,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做好向上沟通、争取、衔接和申报、催批等工作,尽可能地引导审批工作前移,节省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力促引进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在推进项目报批和落实外部配套条件过程中,对报批和协调的每个环节,实行定人、定责、定进度的全过程跟踪推进,努力加快前期项目的进度和深度,为项目早日落地争取时间。

三、要加强联动,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大项目开工力度。我区统筹协调,抓好联系沟通、工作对接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对进展不理想的计划新开工项目,要重点促进,通过帮助项目单位倒排项目节点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对我区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和沟通,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为项目开工落实好各项建设条件,力争项目按计划开工。

四、要强化责任,优化环境,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继续完善和落实好项目月报、汇总及分析等日常工作制度,密切跟踪重点工程推进进度,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抓调研、抓督促、抓协调、抓促进,及时了解掌握重点项目推进动态,加强项目情况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要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