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11-17 08:38       来源: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       

为圆满完成2022年投资目标和项目建设任务,系统谋划2023年项目建设盘子,示范区管委会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本次行动将按照“1455”工作思路开展:“1”是大干100天,“冬季行动”时间从2022年10月21日至2023年1月31日,为期100天,围绕项目投资、项目储备、项目开工、招商引资“四”个行动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实施谋划储备、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破解难题、招商引资“五“大攻坚行动,建立专班推进、清单管理、调度通报、督查考核、协调联动“五”项工作机制,集中力量破解项目进展不快、项目前期滞后、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强势开局。

一是强化认识抓落实。利用“冬歇期”,把“冬闲”变“冬忙”,大干一百天,加快推进一批在建工程,做实一批谋划项目前期,解决一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紧盯目标抓落实。对标市、县冬季行动工作方案,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储备、开工、招商四个目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专班推进、高效服务,手续办理、破解难题五大行动,紧盯项目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年内交账。

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方案目标和时间节点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项目建设冬季行动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四是精心谋划抓落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围绕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和质优量大的中药材资源禀赋、储大储强做大项目总量、增进民生福祉等目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补短板,强弱项。

五是改进作风抓落实。提高效率抓前期,聚焦要素解难题,强化对接谋政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

下一步,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紧盯政策谋项目,立足实际谋项目,结合特色谋项目,精心谋划筹备一批产业关联度强、技术含量高、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为明年的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