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2-12-07 14:50       来源: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聚焦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审批队伍能力建设、便民服务水平建设,行政审批服务部全体人员充分发挥“展作风、树形象、强信心”的重要作用,切实用好审批职能“工具箱”,畅通企业发展“快通道”。

完善“一站式”功能。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制定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工作流程,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开发区审批工作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

推行“一窗式”受理。在应进必进的基础上,紧扣群众需求,进一步梳理服务事项,推进服务专区内“无差别全科受理”,从而大幅减少单个窗口数量,同时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打包“一件事”服务。从审批者视角切换到办事人视角,从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的角度出发,对涉及多部门的多个事项进行“打包”整合,建立健全部门联办机制,再造流程,共享信息,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出件”的办事模式。

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持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发区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推进“帮办代办”、“最多跑一次”和“一站式服务”中探索新思路,全力打造功能健全、环境优美、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大厅。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凝聚党心民心,在悉心为民的服务中拉近与群众距离,全力以赴把“服务无止尽,满意为群众”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