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行政审批“微创新” 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07 14:54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晋城经开区始终秉持“把服务做在企业需求前头”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为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深化承诺制改革,进一步加快审批“速度”。一方面更高效、更优质地做好政府统一服务,进一步加大区域评估成果的应用,更好地与标准地出让结合,积极开展“一本制”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更简洁、更实惠地做好企业承诺履约,进一步简化审批材料,实行“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纸信用承诺、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跑出开发区项目审批的“加速度”。

二是健全全代办服务,进一步体现办事“温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代办服务机制,按照“1+1+N+X”全代办服务模式,做到代办工作有标准、有清单、有时限、有台账、有监督、有评价。不断“全代办”涉企事项全覆盖、全周期服务力度提升办的能力加强办的统筹打通办的堵点,着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入区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确保冬季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聚力手续办理攻坚,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对照清单梳理审批事项,明确办理层级、前置要件、办理环节、审批流程,用好模拟审批、容缺办理、“7×24”延时审批、施工证分阶段核发等创新方式。与招商、经济发展、规划土地等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与拟签约、拟供地项目充分沟通,努力做到“签约即可开工”“拿地即可开工”。着力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模式上做“加法”,加强改革创新,倒逼流程再造,努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的开发区政务服务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