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海阔潮平风正劲  笃行实干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1       来源:沁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2023年启幕之际,沁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谨向所有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在这里创新创业的企业家、投资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示范区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回顾2022年,在“一城两地三强”具体路径引领下沁县示范区从市委、县委要求出发,在市商务局的精心指导下,把绿色有机农业作为第一抓手,扎实做好绿色、有机、地标的“特优”沁州黄小米品牌化发展,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三化三制”改革,擦亮精细化为企服务的金字招牌,强化管理,盘活存量资产,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招商引资和企业落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这一年,我们高歌奋进迎盛会,共奏时代新华章。

坚持党建引领,我们打造理论学习新高地,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新跨越,展现沁县示范区新担当,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气,以担当作为、孜孜不倦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幻化出无数动人的音符,合力奏响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华章。


这一年,我们实干担当强保障,筑牢疫情“安全线”。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不放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动示范区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动员企业实施员工闭环管理、储备物料,落实“一企一策”防疫措施,实时掌握企业(项目)人员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全力以赴保障各企业(项目)正常生产,并将安全生产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这一年,我们危中寻机克时艰,项目发展创佳绩。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聚焦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力促各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2022年,沁县示范区参加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3期,截至目前,签约一批项目7个,全部实现落地开工,签约开工率100%;“开工一批”项目6个,已完成投资6.25亿元,开工投产率51.82%,战新项目投资占比达81.84%;  “投产一批”项目7个,其中有产值的用地类5个项目全部达效,投产达效率100%。

这一年,我们蓄势聚能谋发展,园区能级再提质。

我们坚持把完善基础配套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兼顾示范区近、远期发展需求,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厂房3座,总面积2.2万平方米,正在建设4、5、6号厂房2.1万平方米。投资1.17亿元、日处理能力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已建成,示范区排水防涝工程和大型智能冷链仓储物流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核心区道路的涅河西路南段、创新路及博士路西段等三条道路已完工,能源路、滨河大道正在建设中,八横三纵交通路网已逐步显现。


这一年,我们“注心包联做实事 驻村帮扶架“心桥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沁县示范区7名党员干部奔赴松村、里峪村、樊村、五科村等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进行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驻村工作期间,他们沉下身、弯下腰,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返乡回流”、稳岗留工、务工就业状态、务工就业地点、务工就业意愿、联系方式等数据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促进稳岗就业。沁县示范区驻村工作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心灵倾听民声、用汗水拉近民心,真驻真帮、真抓实干,绘就了一幅幅“干群连心·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沁县示范区“打造建设升级版、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站在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聚团结之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积极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不断为示范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