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全力以赴抓落实 铆足干劲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5 08:24       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晋城经开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抓好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一是党建引领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找准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三强两创”“三三工作法为抓手,统筹抓好机关、园区企业、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扩面提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全面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海晏河清的发展环境

二是咬定目标抓落实。紧盯加快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3500亿、51000亿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使命重任,大力推行目标化运作、全面实行军令状管理,结合岗位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深化四大战略、打好六大战役,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加快培育新动能、持续构筑新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持续实施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以赴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尽锐出战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

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制定可预期、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具体行动方案,细化阶段目标、实现路径和完成时限,尤其要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科室、每个职工,形成件件有部署、项项有着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包联项目责任机制,养成定期盘点的工作习惯,以扎实管用的举措动态校准纠偏、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高效推进。

四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全面查找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厂房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杜绝兜圈”“绕弯,从解决最紧迫、最急需、最突出问题入手,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抓好落实,决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树立交账意识,既要实干、更要实绩,确保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上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有没有斗争精神、敢不敢较真碰硬、能不能解决具体问题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尺,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的鲜明导向,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五是强化督查抓落实。始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以路线图开道、清单表推进、红黑榜通报,推动工作落细落小,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进行督查考核,坚持设置经济指标、招商引资、标准厂房、重点工程四大战报,实行绿黄红牌制度,确保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严查不落实的事,严究不落实的责,严处不落实的人

六是团结奋进抓落实。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做好表率,对分管领域的事牵好头、把好关、兜好底线;区直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指标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驻区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起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北留周村、巴公、北石店工业园区明确目标任务、敢于突破攻坚,展现新作为、争做新贡献。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上下同欲、唯实唯干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