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垣曲开发区以“四字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3       来源: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垣曲县聚焦打造“全国知名的铜镁精深加工基地、全国重要的铜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全国新能源基地”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及发达省市的产业转移项目和有效带动居民就近就业、活跃地方经济的中心任务,谋划并实施了总投资2.65亿元的垣曲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体现出“早”“快”“准”“优”四个特点。

项目、招商谋划“早”。根据垣曲工业呈现的,体量小、基础弱、拉动力不强、县城居民无处就业等诸多问题,及早谋划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同时提前安排招商,真正做到厂房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标准化厂房竣工之日就是孵化园投产达效之时。

项目建设速度“快”。该项目盘活了已经停工多年的僵尸企业,省去了新上项目征地、招牌挂、行政审批等中间环节,节省出了宝贵时间,项目从动工到竣工仅仅用时8个月。

产业规划定位“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方向,从机械制造加工、轻纺劳保用品类、智能电子组装和印刷装饰材料四个方面在园区内进行产业布局,充分体现出了低碳环保、科技智能和劳动密集的特点。

可享受的政策“优”。从厂房租金减免、设备拆迁安装、技术升级改造、税收奖励返还等方面制定了十条优惠政策,让利于企业。同时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和一条龙、封闭式管理服务,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下一步,垣曲开发区将通过双创中心“筑巢引凤”,推动区域产业“展翅高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