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致富伞”破土而出 羊肚菌抢“鲜”上市
发布日期:2023-03-28 09:18       来源: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俗话说:“春分有雨家家忙,先种瓜豆后插秧”。恰逢春分时节,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内的羊肚菌(珍稀菌类)栽培基地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大大小小的羊肚菌撑着一把把褐色的“小伞”,迎着盎然春意,齐刷刷地向上生长,鲜嫩肥厚、长势喜人。


羊肚菌(珍稀菌类)栽培基地是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先后推动的武乡羊肚菌智慧化连栋温室栽培基地项目和羊肚菌日光温室大棚项目开工建设,最终建成了初具规模的可自动工厂化种植栽培基地。

羊肚菌俗称“菌中皇后”,营养价值极高,也娇贵得很,对土壤、温度和湿度有着极高的要求。经过羊肚菌(珍稀菌类)栽培基地同事们夜以继日地调试与观察,目前已种植的55亩羊肚菌已生长至售卖标准,效益初步显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55亩羊肚菌的顺利长成代表着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推动羊肚菌规模化、工厂化种植迈出了关键一步。未来,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还将不断扩大基地种植规模,进一步推动武乡县特色设施农业的发展,也帮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参与羊肚菌产业发展,实现持续增收,让小小的羊肚菌真正成为周边乡村百姓增收的“致富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