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强化五项机制,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5 11:47       来源:和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和顺经开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以项目促发展、增后劲,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强化定期调度研判机制。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每月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开展一次调度,各部门每周开展一次调度,梳理工作、聚焦问题、精准整改、逐一销号。对电投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顺县100MW“光伏+储能”项目占地问题进行了协调,助推2个项目5月入库并开工建设。

二是强化走访包联服务机制。落实“一线工作法”,协助包联领导助企纾困,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积极帮企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对山西银海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特种陶瓷粉三期配套建设项目用电问题困难进行了协调,助推企业快建设、早投产。

三是强化常态督查指导机制。围绕年、季、月既定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实时对项目开展实地督查、现场指导,形成督查指导情况通报,持续传导压力。

四是强化科学规范统计机制。建立完善月报、调度指导等制度,提升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应统尽统、应统快统。

五是强化考核评价问效机制。每月形成推进项目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日志,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突出的通报表扬,对排名靠后的通报批评,最大限度调动全区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