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武乡现代农业示范区: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量质并举速效同增
发布日期:2023-05-25 11:53       来源: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我们搬进标准化厂房以后就能马上投入生产,省去了基础设施安装、内部装修等多个环节,这给企业节省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和资金。”武乡太湖豆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武乡太湖豆制品有限公司依靠武乡发电厂的余热蒸汽,以豆制品加工为主,打造了园林式的腐竹生产车间,年产值可达5亿,为全国最大最标准的腐竹生产基地。该企业于今年年初入驻示范区内的标准化厂房后,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后,当即就可投入到生产中,“拎包入住”的便利条件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了给入驻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加快推动招引项目快速落地、达产,示范区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今年,示范区将再持续推进建设一批道路修建、土地整治等基础工程建设,让项目建设实现大提升。同时,还配套建设集公寓、超市、餐厅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标准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功能最全的服务平台,全力提高产业集聚综合承载能力。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示范区作为武乡县项目集聚的主平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产业兴区”为发展战略,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和“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为导向,科学谋划、聚力攻坚,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高质量引进优质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提升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发展新优势。

接下来,示范区为实施“产业兴区”发展战略,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工程,在壮大综合实力上实现大提升。计划实施项目34个,涉及产业转型类,基础设施类和民生工程类。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9个,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和产业项目“拎包入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