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建设
武乡示范区聚焦“五个抓”先学一步 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发布日期:2023-05-31 15:37       来源: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在全省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示范区党工委先学一步,提前预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牢思想教育,筑牢信仰根基。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抓深品格锤炼,强化忠诚担当。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开展“四敢”思考大讨论研讨活动及“四敢”思考大讨论组织生活会,全体职工结合工作职责,紧扣“四敢”精神,检视“五怕”心理,深刻剖析,全力整改。举办以“提振‘四敢’精气神,勇挑重担当先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抓紧求真务实,助推发展高效。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省级12个重大课题,结合示范区实际制定示范区“6+3”课题调研任务,研究提出了“打造小米深加工、羊肚菌智慧化种植和蔬菜深加工及蓝莓精加工、肉制品加工、高粱制醋制酒、果品深加工、豆制品产业园”6大高质量课题以及圈定了“科技示范引领、发展设施农业、可利用土地现状调查”3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抓实为民造福,践行服务宗旨。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帮扶村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协调修复村主干道及护坡、为患大病脱贫户办理低保手续、协调开通公交班车、为务工就业脱贫户申请交通补贴及稳岗补贴等,着力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抓严廉洁自律,树立清廉新风。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开展廉政谈话、举办廉政党课、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推进警示教育以案明纪,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