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导航 > 内设机构 > 财务处
山西省商务厅2016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6-02-19 00:00       来源:财务处       

一、基本情况

山西省商务厅是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承担管理全省对外贸易、内贸流通、利用外资、开发区建设、外经合作等工作,承担省际间的交流合作等职能。具体有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和国际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定我省对内贸易发展规划、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的政策法规;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进出口事务、利用外资工作;综合协调和指导国家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具体工作;承办国家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的有关事务和组织产业损害调查等

省商务厅内设25个处室,有10个基层预算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二、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山西省商务厅2016年预算收入4036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7740.91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094.06万元,其他资金531.79万元;预算支出403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97.72万元,教育支出4872.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4.22万元,资源勘测信息等支出70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7614万元,其他支出8000万元。各项预算安排具体情况见附表。

2016年财政预算资金较上年增长134.5%,主要增加了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6000万元,第六届能源博览会经费1500万元;由财政厅预算转列为我厅部门预算资金1.4亿元。

2016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增长72.2%,主要由于举办第六届能源博览会和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加大对外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等原因造成。

2016年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主要项目有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农村流通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山西品牌中华行、丝路行、网上行活动经费515万元,商贸展洽会经费322万元等。


附件:1.2016年预算收支总表.xls


2.2016年预算收入总表.xls


3.2016年预算支出总表.xls


4.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表.xls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


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8.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山西省商务厅

                                                                           2016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