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作风建设“硬支撑”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3-03-17 14:34       来源: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       

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自成立以来,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基础支撑,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以“三正五变”大讨论为契机,创优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服务企业各项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聚焦高位推动,精心安排部署。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坚持营商环境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工作体系;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党工委主体责任分解,细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副书记直接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推动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聚焦职能职责,狠抓责任落实。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充分发挥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引深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逐步扩大对示范区内企业投资项目的承诺范围,因地制宜加快土地规划调整,着力提升“标准地”水平进一步细化清单流程、提高服务标准、提升全代办服务效能,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并进行廉政承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畅通渠道,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在审批大厅实行“四学习”制度,通过每日自学、晨会相互学、每周集中学、联席会议学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企业能力。先后制定出台了《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保责任制》《关于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