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垣曲开发区主题党日活动走“新”又走“心”
发布日期:2023-03-17 14:35       来源: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       

阳春三月,党旗高扬。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3月6日,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垣曲干部南下纪念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革命先烈 赓续革命精神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垣曲干部南下纪念园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文化长廊、文献、照片等资料,聆听了南下干部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政治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在垣曲干部南下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发作为。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倡导时代新风 传承雷锋精神

在纪念园文化长廊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卫生清扫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着自备的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擦拭文化长廊版面、长凳,清理绿化带中杂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纪念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创意团建环节 力行初心不改

在做好主题党日“+”文章上,我们结合“三八妇女节”,还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齐努力,首季开门创佳绩”室外拓展活动,通过小组团队建设、击鼓颠球、齐眉杆、掌心未来等项目环节互动,加强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团结协作精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最后,张则忠委员针对这次活动提出“三个有”:一是有必要。这次活动很有必要,尤其是在开局之年,通过活动加强了开发区的团队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下步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势头,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有收获。在团队活动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发扬了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的团队精神,感受团队力量,收获个人成长;三是有行动。今后,大家要把活动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团结一致,把工作干扎实、干圆满,不怕困难,敢于争先,开局开出新境界,开出精气神,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