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开发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17:10       来源:国际商报山西记者站       

2月16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主持召开开发区工作座谈会,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绝对量较大的13个工业类开发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开发区发展水平考核办法、2023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征求参会开发区意见建议,讨论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反馈有关问题的解决措施,研究解决推动开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各开发区2023年工作打算发言汇报。

张效生副厅长在会上肯定了各开发区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开发区要将各项工作做扎实,基本情况和各项数据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各开发区坚持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稳住区内存量和挖掘潜在增量;三是持续做好招商引资,保证每年都有新项目落地投产,扩大区外增量引入;四是科学配置土地要素,合理规划发展空间,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避免因资源占用,影响投资大、产业优、带动强的项目落地。

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