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信息专栏
300余名业内人士山西共话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0 12:02       来源:山西青年报       

3月8日至9日,山西省第一届零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迎泽区打造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论坛在太原举行,吸引了300余名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齐聚山西,围绕商业街、夜经济、品牌创建、新消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共话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表示,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去年全年,全省共发放数字消费券25.05亿元,带动消费268.41亿元,累计发放汽车补贴6.49亿元,拉动汽车消费160.56亿元,累计发放家电消费券4.7亿元,拉动家电消费33.8亿元。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优化消费环境,提振居民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回暖跑出加速度。

迎泽区委书记李慧指出,迎泽区今年将以建设“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为目标,实施消费能级提升、业态扩容等“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消费中心。“十大行动”中主要实施的项目包括,加快钟楼步行街二期、双塔汇商业街、公园1991奥特莱斯等重点载体建设项目,不断激发被疫情“冻结”的消费潜力。

本次峰会上,举行了山西城市“烟火气”经济研究院落地迎泽区揭牌仪式。接下来,山西城市“烟火气”经济研究院将为迎泽区打造“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围绕“学术研究、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三个功能定位,聚焦烟火气夜经济产业领域学术、企业、投融资等资源,共同推动新消费产业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高质量互动发展。(见习记者 刘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