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信息专栏
(2022年第46期)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14:29       来源:办公室       

2月25日,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邢利民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驻厅纪检监察组李文平组长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两起违法违纪问题的通报,并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不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注重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日常监督。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在讲话中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扎实做好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宏晋要求,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切实把纪律严起来,切实把作风实起来,切实把素质提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商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王宏晋厅长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处室(单位)分别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第46期(机关党委).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