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索 引 号:000014349/2023-00050                                           主题分类:
发文单位:山西省商务厅                                                发文日期:2023-01-04 11:08:00
公文名称:山西省商务厅关于“两节”期间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的通知
主 题 词:
文  号:晋商综函〔2023〕3号
山西省商务厅关于“两节”期间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4 11:08:00       来源:综合处      

各市商务局,厅机关各处室: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厅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省商务厅决定在“两节”期间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各调研组分别从商场、超市、住宿、餐饮、农产品批发市场、外贸、外资等7个行业或领域中,每市选择2户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调研。

二、时间安排

1月3日—1月15日,各调研组对选择的各市14户企业实现全覆盖走访调研。

三、调研内容

(一)送政策。宣传国家及省级层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等,将政策“点对点、面对面”送到企业,确保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级优惠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促进其健康发展。

(二)听诉求。了解企业2022年经营情况、2023年经营计划、复工复产情况、人流恢复情况、外贸订单情况,收集企业在资金、用工、用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相关诉求和政策措施建议。

(三)解难题。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和诉求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按照“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助企纾困入企服务大调研”活动分组安排,厅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走访,各调研组牵头处室要主动与各市商务局对接,确定调研行程、调研对象,并于1月15日前将调研走访情况报厅综合处。

(二)切实解决问题。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能直接解决的问题,各调研组要现场予以答复或办理。对于难以解决、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各调研组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拿出解决措施,并将情况反馈厅综合处。

(三)强化上下联动。各市商务局要加强对各地走访调研企业的服务指导,梳理国家、省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由各市商务局汇总形成助企纾困政策宣传手册。

(四)严格遵守纪律。走访调研活动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




山西省商务厅

2023年1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政策解读:

省商务厅开展助企纾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