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平顺县“电商+直播” 为农特产品与农业企业对接搭台
发布日期:2020-08-18 18:06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       

电商产业作为新时代互联网经济的新兴产业,平顺县借助阿里、京东等网络销售平台的技术、运营、流量等优势,不断培养本土化村播力量,打造平顺的农产品品牌,形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商产业链。

8月6日,平顺县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爱心助农、平顺专场淘宝直播活动,当晚,在平顺县这场爱心助农活动中,该县五井电商产业基地再次与淘宝明星主播薇娅合作,仅平顺县的特色农产品大红袍花椒,就在短短几分钟内,订单突破2万余单。直播两个小时,平顺大红袍花椒、潞党参、花椒芽菜等特色农产品再次火爆全网,订单突破5万余单,销售金额达到148万余元。

在“互联网+”的热潮下,平顺县电商产业发展渐入佳境。一大批农村主播不断成长,涌现出了返乡创业的小芮溪、海归硕士小虎牙、电商女孩王亚妮等许许多多把电商做成事业的优秀人才,让大山里的“山货”变成了“抢手货”,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电商+直播”,展示了平顺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成果,为当地农特产品与农业企业对接搭台,助力农村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