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2 17:31       来源:条约法律处       

10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便于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省商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省司法厅立法二处的副处长孟琦受邀进行专题讲解。孟处长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事例典型,很接地气,便于理解和掌握,对我厅今后的商务法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同时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一并安排。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聆听了讲座任素芬二级巡视员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同志的委托主持讲座,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把普法守法作为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增强全法治观念,在全省商务系统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依法行政,要把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作为依法行政活动的价值取向,依法平等对待和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法治成为我省商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