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一行在长治市调研开发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3 08:20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11月9日至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效生,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李伟,副处长角云飞、常超栋一行4人在长治市高新区召开全省开发区“三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之后,赴长治市壶关开发区、上党开发区、山西南耀集团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市商务局局长徐晨星、副局长高敏智陪同。

张效生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壶关开发区壶关高测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金刚石产业化项目、长治市鑫磁科技有限公司的鑫磁科技纳米非晶体带材项目、金烨钢铁集团和上党开发区现代物流园长治椒房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5000砘花椒籽油及其他副产品综合加工利用建设项目、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粱加工项目、山西神草中药材建设运营公司的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项目和山西南耀集团。张效生副厅长与上党区委书记张驰、区长段尧刚,壶关县县长李杰,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谢义周深入交换了意见,与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攻坚、资金兑付、营商环境、市场拓展、产值效益、环保压力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张效生副厅长对壶关开发区、上党开发区和山西南耀集团的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全方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开发区要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也可以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直接向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反映帮助解决。要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山西南耀集团退城入园、转型发展、以及推进“双控”“双碳”和遏制“两高”项目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