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开展建强基层党组织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15:0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12月15日-16日,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邢利民带领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人员深入部分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党的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省商贸行业协会,邢利民一行详细了解协会构成情况、党委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各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邢利民指出,要紧扣行业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典型、抓创新、抓品牌,推动行业协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邢利民一行与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邢利民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把关心关爱老党员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党员所急所需所盼,真正让老党员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中国外运山西有限公司,邢利民调研了解企业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邢利民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健全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扎实抓好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党支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攻坚克难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