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厅组织召开“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1:53       来源: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       

6月12日,省商务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发布会。汤志平副省长出席发布会并对晋菜展示、面食技艺进行了现场指导。王宏晋厅长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饭店协会会长发表视频致辞,餐饮品牌推广活动专家评委组组长——十大中华名厨、G20杭州峰会餐饮文化组组长胡忠英进行视频讲话。省商务厅和省相关部门共同发布了十大晋菜、十大山西面食、50种山西特色小吃,推荐了一批山西品牌餐饮企业和山西名厨。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各市商务局负责人、特邀专家、品牌餐饮企业负责、名厨及媒体记者90多人参加会议。

王宏晋厅长在致辞中指出,餐饮业是“最具人间烟火”的行业,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活水平,发展餐饮业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扩大市场消费、推动相关产业、增加社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业普遍面临普遍面临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平台佣金过高、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他要求商务部门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开展入企服务,推动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他指出“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对于提振餐饮行业信心、恢复餐饮市场活力、拉动餐饮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工作,讲好山西美食故事,打造山西餐饮品牌,把山西餐饮推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享受山西美食,了解山西,认识山西!

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日报、山西卫视新闻频道、黄河电视台、山西电视台新闻融媒体中心、山西云媒体、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综合广播、山西交通广播、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形式多样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