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 “靓”相第六届丝博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09:04       来源:央广网       


第六届丝博会于2022年8月14日至1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主题为“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本届丝博会围绕国家新时代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总体部署,充分发挥陕西比较优势和丝博会凝聚合作共识、深化经贸合作、促进联动发展、沟通民心民意“四个平台”作用,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办会办展方向,为着力打造“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丝绸之路金融五大中心,促进中国与沿线各国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本次丝博会共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省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丝博会山西展区


记者获悉此次丝博会山西展区地点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T4展位,展览面积210平米,重点展示山西整体形象、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山西招商引资政策、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先进产业内容。

“咱们山西展区共有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太忻经济还有省情介绍;第二板块是主推吕梁、运城、临汾并涵盖山西省综改区;第三板块就是来自山西省14个不同企业的特色产品展示”。山西省投促局张金鑫兴致勃勃地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丝博会中山西展区的实际情况。

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考察山西中科华孚电池


“你们的这项技术还是较为先进的,以后要多参加国际化专业性的会展,相信你们企业能够迈向全国走向世界”。8月14日上午,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在陕西省丝博会上首先考察了山西展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陕西丝博会上的山西展区共有14家企业参加,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山西的非遗中医药、非遗文化、新能源、制造业、文化、防治、节能环保、生物化学和食品等优质产业。

山西中科华孚电池展区


“这款是我们公司的18650钢壳圆柱形电池,目前我们主打高容量、超低温、长寿命、高倍率四款产品……”。山西中科华孚代表团代表杨睿星不停地向参展嘉宾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他表示中科华孚的产品应用于多个方面:动力电池、高端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军用电池等。

芯科技,新动力。中科华孚研究总院按照“对标国际最优、目标世界一流”进行整体设计和建设,集成国内外先进研发、生产和制造技术,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检测与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国际化研究院和高端电池生产制造线。

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任素芬考察霍州霍山年馍食品


“这花馍做工细腻、栩栩如生,很有特色呀”。“我们把传统的霍州年馍和花馍相结合,既保留了霍州馍的口感,又增加了产品的观赏性和艺术性”。霍州霍山年馍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团代表李巍巍希望在这次丝博会上能够让全国人民都知道霍州的花馍,把霍州的这个传统民俗文化瑰宝发扬光大。

霍州霍山年馍


霍州花馍、霍州年馍,不仅是一种美食,一种文化、一种艺术、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本着“小馒头,大产业”的创业宗旨,霍州年馍、霍州花馍在这次丝博会上,立志于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山西豪钢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展区


“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充分宣传我们公司企业、推广我们公司产品,提高我们公司品牌知名度,加强行业之间交流合作,让我们的产品走向国际”。山西豪钢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代表商向新表示,为了精彩亮相此次丝博会,向参展嘉宾展示公司特色和优势,公司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据了解山西豪钢重工始建于2010年5月,2011年建成投产,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民营锻造企业,主要生产、加工、销售煤机锻件,铁路机车、石油、阀体及液压锻件,机械备件,煤机配件。

经过10年的发展,豪钢重工已成为国内煤机锻件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导产品煤机刮板、销轨、哑铃销、横梁、E型螺栓、缸底、锤头、连接件、柱窝、柱帽等产品已经辐射到国内80%的煤机生产企业,销量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30%,产品种类达1000余种,部分产品出口到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波兰等国际市场。

此次丝博会山西馆展览主要以形象宣传为主,辅之以现场展销,通过丝博会展示平台,拓宽山西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间商贸往来、经济合作的发展通道。通过展销山西特色产品,推广和传播企业品牌,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提高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

丝博会前身为创立于1997年的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2016年3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正式更名为丝博会,每年5月中旬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