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西代表团与福州20余家企业面对面对接座谈
发布日期:2022-09-11 17:20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9月9日,在第二十二届投洽会举办之际,由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组织的与福州企业对接座谈会如期举办。一边是来自福州的20余位企业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商贸物流、医药、康养等行业领域。另一边是由我省商务、投促系统负责人以及长治、阳泉、忻州、晋城部分开发区代表组成的山西代表团。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化了互信互通,为下一步投资合作打下基础。


会上,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想来山西发展的投资诉求以及关于如何更好推动晋闽高质量全方位合作的意见建议。山西代表团各负责人从各自工作领域分享了当前山西新面貌、新变化,重点介绍了我省全力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推行“链长制”,首批确定特钢材料等10条产业链, 20家“链主”企业,并给予政策倾斜扶持的情况。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的情况。

晋闽两省开放合作渊源深厚,资源互补性强。近年来,投资山西来源地为福建的项目有75个,签约金额约为323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60个,项目合作领域主要涉及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现代商贸物流等服务业,为山西的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表示,山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产业结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在不断进步,发展时机好,面临重大机遇。真诚欢迎福州企业家到山西各开发区实地考察对接,了解山西,投资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