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16:05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6日,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焦育峰主持会议。

会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2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分别总结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了工作亮点,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举措,起到了学习先进、鞭策后进,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王宏晋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改进措施。他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能够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党建引领商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高度重视,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王宏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进各项工作,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着力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发展等职责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凝心聚力抓党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五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切实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目的。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