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商务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
发布日期:2023-05-12 14:50       来源:人事处       

5月10日,省商务厅在定点帮扶村东兴村召开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育峰出席并讲话,厅人事处长张才魁主持会议,厅驻村工作队和新选派队员、右卫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才魁处长对选派交接工作进行了说明,上一届包村工作队队长兰中强汇报了两年来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右卫镇党委书记樊文智感谢上一届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并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焦育峰副厅长对上一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开展驻村帮扶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对每个队员都是一种幸福和荣誉。省商务厅驻村帮扶工作有着良好的作风传承,每一届驻村工作队在前任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展现了山西商务人的使命担当。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发扬优良传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新阶段的驻村帮扶工作,做到平稳过渡、无缝衔接。他要求,新一届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理解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主动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锻炼能力、锤炼品格。二是帮扶工作到位。当好“理论政策宣传员”,学习宣传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相关文件精神,让为民惠民的政策走入家家户户;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解决,为民发声,与帮扶村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做好“推进落实执行员”,科学谋划,真抓实干,让中央和省委的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要自我管理到位。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管理规章制度,严守驻村工作纪律,杜绝一切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切实做到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圆满完成好驻村帮扶各方面工作。

王晨队长代表新一届驻村工作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尽快转变角色,找准职责定位,接好驻村工作“接力棒”,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新老队员进行了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