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招台商引台资 赴粤“取经”谋合作—山西省组织赴广东招引台商台资与学习调研家具、不锈钢加工产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1       来源:国际商报山西记者站       

5月11日-13日,山西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组织太原市、忻州市有关招商部门、开发区、有关链主企业和商协会赴广东,举办招引台商台资专项活动,学习调研家具、不锈钢加工产业,赴重点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对接。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学习调研了深圳市至臻精密科技公司、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调研金属材(不锈钢)加工处理、产品研发,赴台升国际集团台升家具公司、运时通家具公司学习调研家具制造产业。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表示,此次广东之行旨在“取经”、联谊、谋合作。希望能深入推动晋台经济融合发展,共享山西发展机遇,形成海峡两岸|内地和港澳台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

山西省投促局局长杨春权表示, 希望台商积极参与山西十大特色专业镇建设,十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文创、农业领域投资建设。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在上述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晋台文化经贸往来密切,截至2022年底,台资企业在晋累计注册537家,投资近45亿美元。去年,山西新增台资企业34家,台企进出口额占山西外贸总额50%以上。据悉,山西正在规划建设的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和(太原)产业园。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地处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先进制造业、新材料、半导体、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移,吸引文化创意、总部经济、高端商务、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实行共建共享的开放合作机制,明确支持台商参与园区建设规划和产业规划。鼓励台商以独资、合资、合作方式进入园区供水、燃气、公共交通、环境保护、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公用事业投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