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静乐县防疫脱贫“两不误”“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04-14 16:20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       

静乐县是我省第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静乐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利用自身优势,通过购买农特产品、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服务等渠道,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努力把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摸底,受疫情影响,全县共积压玉米、土豆、藜麦等20类农副产品227万余公斤。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全县143个省市县帮扶单位、599名驻村工作队员、385名第一书记和5998名结对帮扶干部,多渠道销售农特产品。同时,通过组织“三支力量”,也就是通过电话、微信、快手、抖音等形式,发挥结对帮扶联系人、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思路宽、交际广、渠道多的优势,为贫困户农特产品进行代言,开展熟人销售,向亲朋好友推荐购买,拓宽销售渠道。各级帮扶干部依托农村电商平台,线上销售农副土特产品15万余单,成交价值近500万元,在组织货源时优先销售贫困户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