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襄汾:电商百万助农,力争6月底助农销售农副产品1000万元
发布日期:2020-06-03 16:35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为持续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助力农产品销售。自5月以来,襄汾县夏季百万助农电商营销启动仪式在永固乡万宁众乐农场举行。来自市县电商协会,邮政、顺丰等物流企业和襄汾农商银行金融机构,共同签订农产品产供销百万助农补贴协议,山西国创签约农产品直播委培协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在田间地头为农产品“打call”。“网红”副县长鹿剑英在直播间相继推出“甜瓜、圣女果、西瓜、金丝皇菊、三合成辣椒酱、尧京葡萄酒、老关家肘子、油桃等农产品,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十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间里,网友纷纷“云围观”并留言评论,在线上积极互动:“甜瓜什么价格?”“甜吗?”“是现采摘的吗?”……针对网友的提问,白建成、鹿剑英从产品的产地、口感、食品安全性等方面有针对性解答,网友们直呼“隔着屏幕都觉得香”,互动链线十分热闹。

襄汾县高度重视电商发展,积极抢抓机遇,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加快推动“互联网+农村农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县13个乡镇全部建立了电商信息服务站,村级服务站达270个,电子商务交易额流水达5000余万元,电商从业人数1200余人,乐村淘、邮乐购、供销E家、聚源良、伟盛科技等电商企业规模逐步发展壮大;下一步,襄汾县将通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业人员、大中专毕业未就业人员、城镇未就业人员、有创业意愿的农村返乡青年等人员开展操作技能和能力提升培训,力争使每个乡镇至少有5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逐步培养和建设一支能够熟练掌握运用网络技术促销农特产品的人才队伍;着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懂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和农民干部队伍,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农产品保质保量。

预计截止6月30日,全县各大网络营销平台将助农销售农副产品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