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太原市商务局开展入村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08:40       来源:太原市商务局       

2022年3月17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入企进村服务的工作安排,市商务局高屹城局长带领办公室、市场体系建设科有关同志及小店区商务局局长刘瑜前赴刘家堡乡王吴村进行入村服务工作。

刘家堡乡共有13个行政村,王吴村是小店区最大的行政村,人口7079人,耕地7638亩。2018年土地已全部流转回村,产业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文旅产业及工业企业。希望依托农业休闲、旅游观光等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

入村期间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关于王吴村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了现代农村示范基地、绿膳源酒厂等实体企业,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下一步王吴村经济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切实推动王吴经济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