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五一”节日期间晋城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2-05-07 17:23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五一“黄金周”晋城市各大超市、商场正常营业,消费市场暖意融融,货源充足,市场运行平稳。

一是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为确保“五一”假期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市商务局节前对节日市场进行了提前部署,积极指导各大商场和超市等商家备足货源增加节日市场供应,有效地满足市场消费需求。五一假期,蔬菜、猪肉日销售量均比节前有所增长。除鸡蛋价格小幅上涨外,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蔬菜价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据对晋城市10家大型超市及批发市场进行调查,累计销售额1565万元,同比增长20.3%,主要集中于日用品、烟酒等商品。

是市场人气稳步回升。今年“五一”假期,受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大部分商超没有举办线下人员聚集性促销活动,以降价促销为主。全市各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纷纷推出满减、抽奖、折扣等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助推全市消费市场稳步复苏节日期间,晋城市凤展新时代、圣亚、兰花城等大型商场金银首饰较为畅销,销售额同比增长36.03%。

三是户外消费备受青睐。节日期间,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近郊游户外游玩深受消费者青睐。随着“太行不夜城”夜经济项目推进,以夜食、夜购、夜游为主线,晋城市南大街、司徒小镇等极具特色的老街、景区成为消费者放松身心的新去处,人气持续高涨

是市场消费安全稳定。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商贸企业做好节日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五一”假期各商贸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到位,市场供应有条不紊。全市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等情况,市场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