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 山西晋中市举办汽车消费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7:36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为有效促进消费增长,增强市场活力,5月1日上午,山西省晋中市举办“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汽车消费促进活动。

晋中市汽车消费促进活动是根据晋中市政府助企纾困15条措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原则,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享晋中 燃情购车”的汽车消费促进活动。


晋中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小俊表示,通过本次汽车促消费活动,希望能带动汽车经销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帮助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此次活动时间从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开展,依托数字消费券开展汽车消费促进活动,带动汽车经销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汽车消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促进全市消费稳中提质,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主要活动亮点:


1.核补对象范围广

从晋中市范围内入统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含皮卡)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晋中市完成购置税缴纳并办理车辆上户登记。活动将全面带动市民消费热情。


2.补贴额度力度大

购买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者分为三挡,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及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4000元,第三档:发票金额为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6000元。

购买汽油车的个人消费者分为三挡,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2000元,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三档:发票金额为 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5000元;每辆汽油车再配套奖励800元汽油消费券。

对购买甲醇及甲醇混动版汽车的,每台再补贴5000 元,不再奖励汽油消费券。更好满足多样化需求

3.补贴形式模式新

购车人通过“云闪付APP”领取消费券,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消费后,通过审核后,补贴资金发放至购车者本人的银行借记卡。线上线下,同质同价,多活动多渠道激发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晋中市汽车消费促进活动将有效促进晋中市消费增长,增强市场活力,提升居民的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