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城投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汾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11:23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银企精诚合作,携手共谋发展。4月20日下午,城投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汾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汾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丽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杨小勇,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更勇;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文杰,城投公司董事长杨涵勇、总经理吉强、监事会主席苏梅竹、副总经理张宇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临汾农发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杨小勇主持。

田文杰代表党工委、管委会致辞,向临汾农发行对开发区、城投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发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配套条件完善,投资环境宽松,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导向明晰,根据“1345”发展战略,按照转型创新、绿色低碳、智慧科技、空间集聚的思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倾力打造三大产业区域,加快推进多个园区建设,构建了一核三区多园的产业空间格局。城投公司作为开发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肩负着开发区建设与发展的光荣使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经过近四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产业投资、投融资和土地经营三大业务板块为主的发展态势。伴随着业务的开展,在资金等方面的制约越来越明显,迫切需要以战略合作的方式进一步为双方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田文杰强调,此次农发行与城投公司的战略合作,必将为城投公司注入强大的发展活力,对城投公司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真诚希望农发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城投公司发展,加大信贷倾斜,拓宽服务领域,为城投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全力助推城投公司做大做强做优。

张丽芳在致辞时表示,开发区经济发展扶摇直上、城投公司发展活力持续迸发,临汾农发行对今后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她指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全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对双方新时期经营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达到新的高度。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必定能够形成1+1>2的合力效应,形成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丽芳强调,这次合作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更深、更宽的领域,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临汾农发行将与城投公司一道,做好协议的落地实施工作,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城投公司总经理吉强、临汾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更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对合作前景给予厚望。双方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使双方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促进银企有效对接,营造金融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这必将掀开双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崭新一页,携手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加强银企合作,延伸扩大到与开发区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