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长治市乡村e镇工作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在平顺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08:58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6月10日,全市乡村e镇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在平顺县召开,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强,平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商务工作副县(区)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山西银行长治分行负责人及乐播电子商务、彬汇全景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钱方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平顺县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太行电商小镇CRO项目、直播间、花椒展厅,潞党参育苗工厂和正来制药等地,详细了解了平顺县乡村e镇建设和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

会上,刘林松致辞并介绍了平顺县电商产业和乡村e镇建设情况,平顺、武乡、壶关县分管商务工作的副县长分别就乡村e镇培育电商市场主体、建设村级物流配送、培育主导产业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乐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直播培训,彬汇全景进行了VR全景推介,山西银行介绍了乡村振兴相关惠民政策。

王建强充分肯定了平顺县推进乡村e镇建设工作,总结了我市乡村e镇“武乡模式、壶关做法、平顺实践”的工作亮点。同时强调,乡村e镇工作要重点围绕培育乡村e镇主导产业、培育引进电子商务市场主体、鼓励发展跨境电商、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乡村e镇商业带头人、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健全物流配送体系、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创业创新、推动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走出新路子,全面开创建设乡村e镇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