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市商务局助企纾困受企业称赞
发布日期:2022-09-03 15:04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9月2日,山西泫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晋英将一面“排忧解难为企业 热忱服务促发展”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晋城市商务局,感谢晋城市商务局积极落实系列惠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山西泫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外贸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中美贸易摩擦以来,企业出口美国的两笔价值14万美元的货物被买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付款。晋城市商务局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积极对接中国信保山西分公司,为企业解决相关理赔事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近日,泫氏实业集团收到了12.8万美元理赔款,保障了企业权益,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贸发展环境,晋城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帮助外贸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增动力、添活力、减压力。其中,支持外贸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扩大出口,对企业投保保费给予100%补贴就是助企纾困政策之一。出口信用保险是政府扶持企业出口的政策工具,是出口企业提升接单能力的有效手段,可有效化解企业接单风险。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市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保共计124.23万元。

与此同时,晋城市商务局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建立常态化入企帮扶工作机制,深入一线为外贸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协调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加大对外贸企业申报中央及省级进口贴息、外贸稳中提质、加工贸易、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资金的指导服务,今年以来,已为企业争取到各级外贸发展资金2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