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落实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5 08:54       来源:吕梁市商务局       

2022年9月8日,岚县举办县重点建设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持续释放“项目为王”的鲜明信号,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动员全上下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加压奋进,以季度“冲刺跑”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俊生,各包联项目副县长,开发区副主任,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长参加观摩活动。

参会人员在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格盟光伏与启能新材料3万吨铸件现场进行观摩,企业负责人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对两个项目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岚县经开区上下坚持创新驱动,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在全省“三个一批”项目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锚定目标、克难攻坚,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充分发挥项目实施主体作用。级分包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度,抓重点、攻难点、防风险,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二是开发区各项目包联主任指导完善项目建设计划。根据项目建设内容、投资体量、技术工艺、市场需求、管理水平等特色特点,逐一研究制订实施计划和工作安排,建立专班、细化方案、完善台账,科学统筹时间表和路线图,项目建设整体有序推进。三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一项目一方案”,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作用,强化上下衔接、部门协同,分级分类研究解决好项目在规划、审批、土地、融资、环评、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四点面结合完善政策。坚持点办理和批处理相结合,注重从解决个性问题中总结发现共性问题,在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强化政府引导、政策激励、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质一流环境。五转变作风提升质效。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察实情,更好找准问题、找出症结、找到办法,持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精准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