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王宏晋厅长在晋城调研乡村e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1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9月15日,省商务厅王宏晋厅长深入我市泽州县高都镇,实地调研乡村e镇项目建设,市商务局局长王秀峰、泽州县县长武小雅参加调研。

泽州县高都智慧文旅乡村e镇以泽州县高都古镇3A级景区为中心,依托高都智慧文旅电商小镇基础,规划面积4.878平方公里,总投资3.2亿元,2022年预计投资约8000万元。

王宏晋厅长首先听取了项目运营企业负责人对项目的规划介绍,详细了解e镇的规划建设范围、资金投资方式,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总体建设面积和功能划分以及“一院十八坊”特色产业园区的工程建设进度等。在e镇的明清古街对部分入驻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在电商产品展示中心了解和品尝了泽州县农特产品,在e镇物流配送中心详细听取了物流企业负责人对e镇快递物流统仓共配,站点整合等方面的建设进度汇报。

王宏晋对高都智慧文旅乡村e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培育乡村e镇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设市场主体集聚平台载体的一项重要抓手。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要建体系。要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乡村 e 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围绕电商发展需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乡村 e 镇内企业提供营销推广、研发设计、技术运维等服务。建立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宣传展示推介优特产品和优势资源。加快建设乡村e镇物流配送中心,引导邮政、快递、物流、商贸流通等企业开展市场化合作,推动物流快递统仓共配,构建畅通的物流配送网络,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物流配送高效运作。三是要抓机制。县政府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结合本地实际,制定e镇长远发展规划和激励机制,在培育乡村 e 镇主导产业、引进电子商务企业、培育乡村 e 镇商业带头人、招商引资和促进创业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乡村e镇行稳致远,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