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市2022年第二期数字消费券正式启动发放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5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9月15日“晋情消费·乐购晋城” 晋城市2022年第二期数字消费券正式启动发放  本期发券总规模2.25亿元 包括商业零售数字消费券汽车消费券活动时间 9月15日至10月15日

商业零售数字消费券由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结合当地消费市场实际,选取成熟可靠支付平台,因地制宜组织发放。包括零售通用券、加油券、数码家电券、住餐文旅券4种类型13个券种,重点面向家电数码、成品油、住餐文旅等行业。

汽车消费券由市商务局通过“云闪付APP”面向全市组织发放。分为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两种类型,分别设置三个档次。同时,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参照政府消费券设置的三个档次配套1000-3000元的代金券或等值服务。凡在晋城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并上户的个人消费者均可领取,并在晋城市范围内列入核销名录的汽车销售企业使用。

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发放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县两级财政叠加投入,省级财政配套补贴,资金投入力度空前,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多实惠。二是满足不同消费市场需求。此次汽车消费券由市级统筹发放,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因地制宜组织发放商业零售、住宿餐饮数字消费券三是券种设置更加丰富本次消费券面值选择更多,满减金额更高,进一步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四是叠加开展配套让利促销活动在发放消费券的同时,要求参与活动企业开展配套让利促销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券拉动效应。

此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发放原则,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通过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刺激消费增长,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