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市商务局开展电商助农销售农产品受赞扬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4       来源:晋城市商务局       

近日,高平市米山镇党委、政府和该镇石桥口村支村“两委”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情系米山伸援手 电商助农暖民心”的锦旗赠送给晋城市商务局,对市商务局公益助农销售农产品、切实为农村农民解忧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核桃丰收,米山镇石桥口村共有数万斤的核桃产量,但是核桃的销售问题却困扰着米山镇石桥口村的村委和村民。市商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立即召集电子商务协会商讨核桃的销售问题。最终决定采取“电商直播带货+线上宣传引流”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整体销售方式,通过多渠道推广、多平台联动来增加曝光率,拓宽销售渠道。这场助农销售共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共计27场的专场直播活动,观看人群覆盖30多万人次,最终将400亩核桃全部销售一空。在帮助村民解决核桃销售问题的同时,晋城市商务局还耐心帮助指导石桥口村树立核桃产品品牌意识,创立了“积米成山”核桃品牌,为米山镇石桥口村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晋城市商务局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帮助和支持我市优质农产品开拓市场,继续发挥电商助农、助企、促转型的作用,让电商为我市农产品销售注入新动能、开拓新路径,为全方位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