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中市“晋情消费 品质生活”双十一促销2.5亿元
发布日期:2022-11-16 14:50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促消费的决策部署,释放消费潜力,助力疫情防控,推动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快速发展,晋中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双十一“晋情消费 品质生活”线上促销活动。11月1日-11日,晋中市商务局组织11个县(区、市)和晋中开发区40家企业线上促销3549.4万元。晋中市全网促销2.5亿元,位列全省第4,全省占比9.5%;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线上促销1336.1万元,位列全省第3名。

今年以来,晋中市大力发展电商,一是以项目带动电商业务,大力推进乡村e 镇,省级评审确定我市10个乡村e 镇;10月31日,祁县在全省乡村e 镇视频会进行经验交流,11月9日,蓝佛安省长到晋中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昔阳大寨红色记忆乡村e 镇。二是以培训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素质,大力开展数商兴农、网络直播等线上培训,组织到杭州、北京实地调研学习头部电商企业,培养电商和直播人才。三是以活动检验效果,先后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双品网购节、618电商节、双十一促销活动,借助平台活动优惠政策,大力组织开展促销活动,在实战中提升能力。本次双11活动中主要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商超、电子商务类和家电类企业。

农产品加工企业中,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以1336.1万元线上促销业绩拔得全省第一。山西省平遥县宝聚源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天猫、京东、抖音、快手促销203万元。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线上促销150万元。山西鑫炳记促销148万元。昔阳压饼80.6万元。

商超企业中,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微信小程序以服装鞋帽为主,线上销售额是676.4万元,位列全市商超第一,全品类第二。山西和谐百货有限公司在美团促销食品、百货78万元。

电商企业中,山西农谷穗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山西农谷电商直播基地)促销193万元,位列全市同类企业第一。

家电企业中,介休市信宜通科贸有限公司线上促销手机、电脑、电视、冰箱等98万元。山西农谷穗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在京东、抖音促销苏泊尔小家电37万元。苏宁电器线上促销34.39万元。灵石海尔电器线上促销26.7万元。

为进一步做大我市网络零售,市商务局邀请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琛敏分享了双11销量提升关键性动作,邀请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总经理助理王超分享双11活动五步法。

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双11销量提升关键性动作

一、基础优化:主要内容包括双十一的主图设计、详情页的设计以及标题的优化等。

二、关联销售:关联销售主要运用在SKU中,拼多多可以通过SKU的调整提高商品的转化率,还能提高流量的利用率。

三、标清楚价格和活动力度:简洁明了的活动内容才更受这一时段客户的喜爱。

四、站内付费推广:

直通车推广:双十一期间的活动推广,产品推广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在双十一预热阶段,就已经可以开始进行直通车推广了。主要是开启定向推广,主推款关键词,以及店铺推广等。双十一期间的直通车推广,可以以付费的形式带动店铺的自然流量。同时,在此期间的消费者更有目的性和足够的消费动机,要比平常的直通车推广更加有效,转化率更高。

五、淘客:淘客也是商家常用的付费推广手段,我们可以针对双十一的主推款进行招募计划,淘宝客的招募可以在双十一前一个月就开始进行。通俗理解就是淘客相当于我们店铺雇员,为我们店铺做推广的销售员,出单后可以获得我们店铺支付的佣金。具体的转化率是否理想,还是要靠我们将前期的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行。

六、京东:重点做好五个环节

1、平台活动提报:针对平台的补贴及闪购秒杀等活动及时提报引入流量。

2、店铺活动规划:设置多买优惠/M件N折/首购/满减券等类型活动提高转化及客单。

3、平台直播:积极参与官方平台的直播活动,提高店铺的流量引入。

4、精准通推广:增加付费推广预算,引入更多流量从而提高销售目标。

5、会员:针对店铺的新老客户有针对性地设置相应的促销活动,如首购礼金/老客专享价等,且贯穿活动的前中后。

七、天猫:重点做好五个环节

1、CRM营销:针对单品进行单独的老顾客召回,在时间上也做细分,活动开始前,活动进行时,活动即将结束。

2、店铺内部玩法规则:比日常玩法力度更大,设置店铺满赠赠品。

3、平台活动玩法报名:报名官方活动前N折、半价等,引入活动专区流量。

4、付费推广:活动期间加大直通车与品销宝投放,加大流量引入。

5、达人主播+官方活动:达人引流与官方活动结合,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双11活动五步法

一、组建新零售专业团队:由专业的团队进行线上程序的经营和维护。

二、品类多、货品足:杉杉奥莱线上小程序中品类多,涉及鞋帽、服装、箱包、首饰、居家等多种品类,并且商品上架数量为18000+,货品充足,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三、加大了直播频次和力度:在直播中,广场长期的私域积累,是每场直播曝光的关键,每场直播场观次数平均达9000+,双十一期间(11.1-11.11) 共计直播场次:11场(商场主导) 共计直播时长:63h 直播间产出业绩:266259.2元  平均每小时产出4226.33651元。

四、不断扩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两手抓,利用朋友圈转发、线下道闸、线上自媒体等方式,进行活动宣发,增加曝光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线上购物。

五、丰富线上活动:设置线上活动专区,在“杉杉奥莱”小程序中下单的顾客,可享受品牌自促基础上每满500-50的满减活动,更有品牌爆款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