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临汾市商务局三点发力促进消费升级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8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促消费“冬季行动”,进一步发挥消费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临汾市商务局多点发力,创新消费方式,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增长。

一是促销活动激活力。围绕家电、餐饮、住宿、成品油等重点领域,在全市开展消费券发放行动,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和企业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充分利用消费券乘数效应,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活动开展以来已带动消费超13亿元。

二是汽车促销挖潜力。突出汽车、成品油等重点行业,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从2022年9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在全市发放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消费券,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分三档发放购车补贴,助力汽车消费。此次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预计带动消费12亿元。

三是发展电商添动力。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充分利用电商直播基地等资源,发展直播电商,赋能产业发展。利用“双旦”“春节”等重要时点,引导实体零售企业和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节日促销”“购物节”等主题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