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荣带队在晋中市进行“助企纾困”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5       来源:晋中市商务局       

1月10日春节前夕,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国荣带队到晋中市开展“两节”期间助企纾困调研活动,晋中市商务局赵凌中局长、郝昌林副局长、贸促会刘学军会长以及外贸、外资科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山西德元堂药业有限公司抗生素生产线、山西金龙鱼梁汾醋业有限公司固态发酵老陈醋工业化生产线、山西海锐五金工业有限公司金属制钉生产线、山西贝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细纱机研发实验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下午,召开了“助企纾困”调研座谈会,邀请我市山西大华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等十九家外贸、外资、流通、市场等行业代表性企业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赵凌中局长向调研组汇报晋中市2022年商务运行情况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随后李国荣副厅长逐个听取了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了企业汇率避险、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等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对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晋中市外贸提前完成“十四五”总量倍增任务和利用外资创五年新高给予充分肯定。赵凌中局长表示,将以此次“助企纾困”调研为契机,抢抓经济全面恢复的机遇期,进一步加强与省厅协调联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好惠企政策宣讲,切实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