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省商务厅张效生副厅长来运城市开展助企纾困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9       来源:运城市商务局       

1月9日-11日,省商务厅张效生副厅长一行在运城市开展助企纾困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李哲,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富功和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立勇参加。

张效生副厅长一行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盐湖区苏宁广场等2家、运城开发区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等3家、盐湖高新区中磁科技等3家、夏县宇达等4家企业。所到之处,调研组宣传国家及省级层面出台的措施及政策,将政策点对点、面对面送到企业;了解企业2022年经营状况及2023年经营计划、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在要素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

在运城经济开发区、盐湖高新区召开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开发区建设发展及盐湖区商务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有关企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张效生副厅长对我市商务工作和开发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发区要聚焦“三化三制”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3项改革、新兴产业提质增量、关心关爱企业和企业家、助企纾困和减负蓄能等重点工作,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市商务局局长荆富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省厅7项考核指标,认真梳理问题和短板,在年度考核中争先创优;紧盯“3+”集成改革、盘活闲置土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开发区承载力;强化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运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鹏奇,盐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薛红阳等一并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