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晋城商业街 春节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29 16:56       来源:晋城商务局       

春节临近,晋城市各大特色商业街区春节及元宵节景观陆续布置到位,街区内服装店、理发店、餐饮店等店铺张灯结彩,春联、灯笼、糖果、茶叶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猜灯谜、打铁花、八音会系列活动纷纷助阵,营造出浓郁的年味氛围。

“司徒不夜城 灯火璀璨夜”,司徒小镇明清文化街春节期间携手56家商户,共同举办第六届春节民俗文化节暨首届国际灯展活动。“万展花灯迎新春 灯火璀璨不夜城”,这个春节,夜游司徒,灯火阑珊,满树诗词,感受中国人的独特浪漫。    

大阳古镇民俗风情文化街推出了“兔发奇想,妙不可言”兔潮庙会盛典活动。面塑、剪纸、制针等非遗项目展演精彩纷呈,游客还能欣赏到二鬼扳跌、跑旱船等最具晋城年味儿的社火表演。“千年铁都火树银花,飞燕故里阳阿起舞”大型沉浸式打铁花表演,春节不打烊,每天上演,好戏连连。

“社火闹新春 相府过大年”,皇城相府明清商业文化街春节期间精彩演绎不停歇。气势雄浑的《迎圣驾》,慷慨激昂的《盛世八音》,音律袅袅的《古筝弹奏》,传统特色的民间《腰鼓》,各方游客在热气腾腾的民俗表演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传统年味回归 国潮文化创新”,前不久刚刚被评为山西省省级步行街的南大街春节期间推出了“国风晋韵 红动凤城”2023年南大街祈福年画节暨新春年货节活动,参与商户179个。以中国传统新年“祈福迎春”文化为主题,结合年画展、祈福灯塔、国风戏韵、神仙巡游、新年锦鲤、全城送福等开展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打造一场最具晋城年味儿、最传晋城情的年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