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2023长治·潞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 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31 16:43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丰富市民春节消费形式,营造浓厚节日气氛,2023年1月15日至18日,长治市商务局联合潞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23长治线上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活动。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柴哲,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凤翔等同志共同启动2023年长治·潞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强,潞城区委书记段尧刚等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县区和个人颁奖。

活动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指导思想,将线下展销、线上直播、文艺演出紧密结合,设立了“开心办年货,潞城赶大集”长治·潞城年货节、“城乡网红齐登台,PK年货兔个乐”乡村e镇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决赛)和“送戏下乡”戏剧演出三大主题活动。从1月15日开始,为期4天的年货节为潞城人民提供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崭新的消费体验。1月17日至18日,乡村e镇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决赛开赛,全市12个县区36支带货主播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脱颖而出,王璐、张伟、李晶晶、贾菲菲等选手分别荣获“最强主播”“最优主播”“最受欢迎主播”奖项,潞州区、潞城区、平顺县等县区荣获“直播最强县(区)”等奖项。

年货节期间,线下销售106万元,线上销售8875单、金额133.9万元,网红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3万人,实现线上赋能线下,线上线下互补,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利用春节前夕传统消费旺季,以年货节为主题,以电商直播带货为抓手,结合乡村e镇建设,汇集全市12个县区和10个乡村e镇丰富的乡村产业资源,集中进行宣传展示,消费者一站式采购,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满足了老百姓的春节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