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国家商务部信息中心专家到运城市指导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16:39       来源:运城市商务局       

为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受市商务局、盐湖区商务局邀请,2月23日至24日,国家商务部信息中心指导组一行来到运城市就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工作进行实地指导调研。

“目前,我们的商业业态有哪些,公益便民服务事项有哪些,辐射范围有多大?”“应该从群众需求出发,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统筹做好规划。”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盐湖区安邑、东城、北城、南城等街道办部分社区,就街区式、组团式、分散式等社区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商业业态分布、公益便民服务项目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社区负责人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中的经验成效、难点堵点问题及后期规划等情况。

指导组指出,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保障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找准定位,高标准做好整体布局;聚焦居民在家门口生活、消费、休闲等方面的需求,持续完善商业服务设施,丰富社区商业业态,优化幼托、养老、医疗、交通出行等便民服务项目,不断丰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内涵;因地制宜推进业态调整和功能升级,持续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努力打造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服务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微循环。

运城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从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出发,科学优化布局,统筹做好规划,全力推进运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项目。盐湖区商务局表示,要努力建设高水平普惠均衡的便民服务体系,确保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惠及民生、促进消费。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