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襄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2       来源:临汾市商务局       

“五一”期间,襄汾县积极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五一有约·畅游襄汾”主题活动提振文旅消费。通过开展“文化惠民行•乐游风情街”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文艺演出,“绚烂五一 燃动卖场”时装秀,“劳动者之光”文艺演出等十六项活动,全方位提振文旅消费,多层次满足了假日文旅需求,营造了浓厚的假日氛围。

系列促销活动丰富居民消费生活各大商贸企业都紧扣春夏交接期及节日消费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购物促销活动。尧星超市举办了“五一劳动节,放价更给力”活动;华亿家中家超市举办了五一劳动节,全民嗨购惠,提前放“价”活动;瑞丰生活超市联合七天生活超市举办商超联合,立白内购会,五一欢乐购,好礼换不停活动。各个超市通过满减、满额赠、好礼抽奖等形式,开展促销活动,丰富居民消费生活。

超市业绩大幅增长。通过针对尧星、家中家、瑞丰等3家超市数据分析,2023年五一假期销售额共170万元,2022年共154万元,增长10%。家中家、瑞丰两家超市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40%,客流量增长明显,由2022年的2.4万人增长至2023年的3.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