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项目落地由238天变58天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 “招落一体”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10:20       来源: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质提速,5月8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招落一体”机制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招落一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服务前置、流程再造、并联推进,纵向上打通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运营各个环节,横向上锁紧经济、审批、服务、保障部门之间的职责,形成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和内在闭合的工作机制,实现产业一体布局、政策一体研究、项目一体谋划、运行一体调度、服务一体实施、督办一体跟进,变“交接棒”为“齐步走”,推动项目签约到开工时限由238天压缩至58天。

范兆森强调,综改示范区的主责主业是招落项目,保障招落项目质效的制胜法宝是制度优势。推动“招落一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系统性、集成性改革,是坚持问题导向而来、奔着目标导向而去的,抓住了“招落一体”,就抓住了主业主责。全区上下要坚持把“一体化”的整体观、系统观融入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融入到全区服务市场主体和抓好经济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真正叫起板来、弯下腰去,切实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综改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