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政府     商务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商务
长治市商务局在易淘电商信息产业园举行 “晋情消费·大美长治”短视频 直播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5 11:44       来源:长治市商务局       

5月19日上午,“晋情消费·大美长治”短视频直播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易淘电商信息产业园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凤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晋情消费·大美长治”短视频直播创作大赛,是长治市2023年网络购物节及直播电商高端峰会的“子活动”,也为即将在城隍庙广场举行的“晋情消费·大美长治”2023年网络购物节进行宣发、预热、引流。大赛鼓励号召全市网络主播、探店达人积极参与、为家乡代言,以“晋情消费·大美长治”、“晋情消费·长治有礼”、“相约初夏·长治‘烟火气’”、“太行山水·醉美长治”等话题切入,着眼于发挥优质直播账号、短视频作品高播放量、高关注度、高互动度、快传播性、强爆发性的优势,在网上营造“长治热度”,向全国消费者种草“多元长治”,引导线上线下消费互促共振。大赛将持续到本月底。

张凤翔副局长指出,商务和文旅部门联合策划举办本次大赛以及后续的网络购物节系列促消费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消费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顺应消费多元化、个性化、线上化新趋势,以“网红经济”造话题、造热度,吸引域外消费者来长观光消费的生动实践。张局长强调,希望并相信通过比赛,发掘孵化出一批优秀的直播账号和网络主播,走出一条长治市电子商务“换道赶超”新路径,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长治、了解长治、走进长治。

启动仪式上,活动承办企业——山西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雁飞介绍了大赛的组织情况;抖音集星本地服务MCN机构代表、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王江对评审规则进行了解读说明;山西浪花科技有限公司资深直播电商运营申鑫就抖音直播的流量算法及最新规则进行了专题分享。

市文旅局副局长吴鸿斌,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王巍煜,潞州区商务局副局长樊义忠,潞州区商务局党组成员曹旭,“周游季go”本地生活电商平台总经理张鹏,报名参赛的我市知名网络主播、探店达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